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龙湾区点线面结合全面提高干部培训成效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10-08 16:34:28 字体:

  近年来,龙湾区着力干部教育专业化培训建设,积极统筹利用各类优质培训资源,“点”上投入、“线”上配合、“面”上支持,实施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大幅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点”上投入,应需办班施训。充分发挥市委党校在龙湾办学的优势,加强主体班次培训,以科(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培训为重点,强化优质办班优质施训。重点开展专题培训,突出新常态新理念培训,举办全区转型发展专题培训班,邀请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各地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组织全区近五年来未参加过组织部门主办培训的所有科级领导干部、各街道相关分管领导、部分挂职干部参加,有效提升领导干部推进转型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快公务员能力培训,制订“十三五”公务员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全区公务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力提升公务员素质水平。今年来,全区组织开办主体班次5期培训干部100名,组织专题培训4次参训200多人。

  “线”上配合,积极组织参训。积极组织参加上级专题培训,扩大干部教育接受面,有针对性地提升领导干部的专业能力。组织参加全国组工干部培训班、全省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全市三大转型专题研讨班等。积极参加公务员更新知识培训,组织参加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培训、《互联网+时代的法律问题》、《糖尿病防治专题》等课程学习,提升公务员各类知识能力。积极参加温州网络学堂学习培训,依托温州网络学堂后台进行监督与管理,如实记载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情况和考核结果,鼓励全区公务员和中层以上事业干部参加温州网络学堂的课程培训。目前,全区共调训49名干部参与上级组织的专题培训,有340名公务员参加知识更新培训。

  “面”上支持,推进基层培训。按照中央、省、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相关要求,立足龙湾实际,在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制定《2016年区属部门抽调区委管理的在职领导干部参训的专题培训班计划》,对全区各部门单位66个短期培训班进行科学安排。同时,落实《龙湾区区属部门举办干部短期培训班管理办法(试行)》、《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通知》等规定,规范支持部门单位办好各类培训。今年以来,先后举办龙湾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研讨班、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政策培训班、龙湾区五水共治业务轮训班等各类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干部共3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