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龙湾区“三强三式”工作法铺筑结构性干部培育“快车道”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10-08 16:33:44 字体:

  龙湾区结合乡镇换届结构性干部配备要求,探索“立体式”“砺练式”“链条式”工作法,铺筑结构性干部成长成才“快车道”,补齐结构性干部配备和培养工作短板。

  一是强化联动培养,完善“立体式”结构性干部培养机制。抓好结构性干部拓面,丰富结构化干部的培养类型,按照党群类、政府类、管理类、专业技术类等不同分类方式,定制干部培育培养计划,拓宽选拔视野。充分发挥各系统部门和统战、妇联、共青团等职能部门作用,建立联席机制,共同培育、协同考察。如该区委组织部与区委统战部建立联席制度,按季度召开联席会议,有效推进党外干部培养。今年来,举办了女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班等主题班次36个。

  二是强化一线实践,加大“砺练式”结构性干部培养方式。完善“双百双育”“组团攻坚”等工作载体,通过有计划分批选派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下派农村工作指导员、信访干部挂职、重点工程建设等途径,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切实提高结构性干部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夯实结构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基础。去年来,下派科级以上女干部、党外干部及中层骨干等190多名。

  三是强化择优选配,健全“链条式”干部选拔使用途径。通过干部每月实绩记实平台业绩公示、干部年度考核、领导谈心谈话等途径,精准分析研判结构性干部角色胜任力要素。通过完善集中性公选、日常性选任以及后备干部储备互为补充的结构性选任工作链条,打通结构性干部“上”的渠道。目前,全区科级干部35周岁左右48名,女干部81名,党外干部2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