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温州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忙救灾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温州商报 日期:2016-10-08 16:16:00 字体:

  受台风“鲇鱼”影响,温州南部地区多地严重受灾。国庆长假期间,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取消休假,与民众携手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10月1日上午,文成县双桂乡党委书记刘彤在受灾最重的宝丰村忙着组织救灾。全乡20多名干部分组驻村,巩固抢通的进村道路,安顿转移的受灾村民。此前,宝丰村6间民房被泥石流冲毁,6人失踪。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员干部和武警官兵每天300多人轮番上阵搜救失踪人员。1日下午,最后一位失联者的遗体被找到。

  与刘彤一样,文成全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放弃国庆休假,坚守救灾一线连续作战。全县12镇5乡把抢险救灾和帮助灾民生产自救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组织人员迅速摸清核实灾情,并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检查,严防次生灾害。

  同样的,平阳、苍南等地的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并未因节假日到来而松懈。平阳县凤卧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祖益风雨里连续奔波了好几天。1日上午,来不及好好歇息,陈祖益又赶去参与灾后重建。在平阳县水头镇,48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连片铺开,开展电路抢修。

  10月2日,平阳的天气依然有点湿热。在水头、麻步、萧江等受灾较重区域,乡镇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环卫工、电力抢修人员等纷纷上街入户开展灾后重建。

  记者在水头镇看到,二中路、江山路、环城北路等路段经过清理,逐渐恢复整洁面貌,但望雁路和腾龙路等路段还需集中清理。该镇党员干部、村社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企业员工组成600多人队伍,对14个重点路段实行分片包干清洁。

  这样的场面,民众看在眼里,疼在心头。甜品小筑甜品店为清洁工和志愿者免费提供桂圆红枣汤,腾蛟镇南陀村村民孙玲丰发动家人和身边朋友一起为环卫工熬粥送茶。

  10月3日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文成受灾最重的双桂乡。沿着桂溪河,河水依然浑浊,原先留在路上的塌方泥石已被清理,河边每隔一段就有人员在修补受损的河堤,沿岸被风吹落的电线也陆续被重新架起来。

  台风给桂溪河防洪堤带来重创,堤道被毁94处,护岸冲毁2630米,堰坝损毁10处。记者在桂溪河防洪堤施工现场看到,16台挖掘机正忙着修筑堤坝,中午时分仍有6名工人在搬运石块修补缺口。

  台风过后,饮水问题和巩固河堤同样紧迫,党员干部组成送水小分队,挨家挨户给村民送水。在文成珊溪镇、巨屿镇等地,饮用水源浑浊,超出了自来水厂处理能力,当地组织人员建设应急取水工程。

  住房安置同样是受灾村民的迫切需求。在珊溪镇,党员干部马不停蹄地组织人员、设备,对灾后房屋进行鉴定处置。在珊溪镇五星村,14间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陆续被拆除,乡镇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正忙着妥善安置村民。珊溪镇镇长毛伟新说,有些房屋已经不适合原址建房,他们将在村内另行选址,以彻底消除隐患。

  党员干部的付出,群众都看在眼里。平阳县山门镇红源路一名居民写来感谢信:感谢有你们!感谢政府及时采取红源防洪堤决口修复应急措施,感谢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抢险救灾!

  国庆长假还未结束,当地党员干部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坚守“不间断、不松劲、不耽搁”的救灾理念,一直奋战在灾后重建的最前线。

  综合《人民日报》和《浙江日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