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浙江平阳推动领导干部重心下移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09-30 15:13:00 字体:

  本报平阳讯(通讯员 平组)为推动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今年以来,浙江平阳县打出“两包三挂”“下抓两级”组合拳,推动领导干部重心下移,提升干部执行力。

  该县实施以领导干部“两包三挂”为重点的实绩考核制度。“两包三挂”,即30位县领导分别包干10个镇(乡)重点工作和30个信访案件;担任30条河道“河长”,挂钩联系30条黑臭河、30个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0个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和38个“五项十大百亿工程”。将工作业绩纳入县四套班子副职领导考绩范畴,考核内容分为主要领导测评情况、所包镇(乡)考绩结果及反向扣分3部分,并进行季度测评、年终汇总。同时,通过量化督查通报,加大无告知暗访力度,规定每年通报次数。今年以来,已发通报10期,对13家单位、19名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共扣除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7.5分。

  该县党政班子领导坚持“下抓两级”,指直接抓分管(联系)的部门单位和联系的镇(乡),直接抓分管(联系)部门的重要职能科室和联系镇(乡)的相关村(居)党组织。县党政班子领导带头执行蹲点调研制度,每年主持1-2个调研课题,每年到联系点走访调研不少于4次,每季度至少到联系的机关、镇(乡)或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1次,累计时间不少于3天;每季度参加1次分管部门单位中层干部工作汇报会,对分管(联系)部门单位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强化工作督查,采取集中督查、随机调研、跟踪督办等方式,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工作督查,并对述职评议和考核排名靠后、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单位中层干部和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该县强化干部关爱,每年和所分管(联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交心谈话1次以上,掌握领导班子的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的工作表现。在此基础上,在开展机关单位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工作中,提出干部交流建议;向县委报告或以书面形式推荐表现突出的干部,作为评价、考核、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