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区“三帮互促”架起党群连心桥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9-28 16:28:57 字体:

  为充分发挥各行业、各领域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龙湾区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三帮互促”为载体,有效推进党员群众间的沟通融合,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架起党群连心桥。

  先锋警示结对帮,促进党性共提升。结合“红色细胞工程”建设和“党员先锋行”活动,深化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及时记录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联系走访群众、参加志愿服务、配合中心工作等情况,科学化量化赋分,实时记录考核分数,综合运用考评结果。通过“多对一”结对帮扶,将警示党员和不合格党员与街道联系领导、驻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及先锋党员进行结对。采取谈话提醒、诫勉约谈、定期思想汇报等措施,教育引导后进党员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树立先锋意识。同时,通过对后进党员的教育帮扶,倒逼先锋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党性共同提升。目前,全区结对警示党员120人,不合格党员71人。

  政府企业互动帮,促进转型共发展。结合消防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由区领导带队,带领党员干部通过督查、暗访、访谈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检查生产设备运行和维修、消防设施设置,指导企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同时,结合企业需求和部门职能,开展“红岗+”服务,如区农业联合会党支部与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对接达成协议,每年提供学院10-20名优秀毕业学生的就业名额,邀请学院党员老师作为红色志愿服务者,开展技术服务;并联合卫生、工商等部门对在种植、加工、销售链条上滥用农药、以次充好等不良行为进行打击,实行零容忍,帮助行业领域健康理性发展。目前,全区26名区领导已走访企业68家,开展政企帮扶活动11次。

  老少同乐携手帮,促进服务共温暖。组织年轻党员志愿者为年龄大、行动不便、文化水平不高的老党员开展“红色送学”活动,用温州方言深入浅出地为老党员详细讲解党章党规等政策精神解读;由老党员向年轻党员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党史小知识等“红色内容”,帮助年轻党员更深入地了解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同时,以村民中心为平台,组织开展各类老年人和青少年互动活动,如蒲州街道江前村开展“老少同乐行,融融祖孙情”系列活动,通过“老少乒乓球联谊会”、“小小志愿者定期探望孤老”等活动,帮助青少年在志愿行动中收获成长,增进老人和孩子的感情,真正实现老少同乐,促进和谐社会健康发展。目前,全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活动20余次,参与党员37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