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我市108名干将对标杭州“取经”归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9-28 16:15:01 字体:

  我市在“对标学杭州”挂职学习中派出的两批108名干部,现已全部学成归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有关座谈会上获悉,对标学习并未就此结束,我市将形成学习杭州的长效机制,跟踪前期学习成果转化情况,并继续选派干部精准对标。

  当前,温州正在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城市开发建设理念相对滞后、规划建设管理标准不高、常态管理机制不完善等“短板”亟须补齐。从今年4月起,市委市政府分两批派出108名优秀干部赴杭州挂职学习,希望借助标杆城市的工作平台实战锻炼,学习吸收先进经验,精准比差距、谋思路、补短板,推动温州的发展质量向杭州看齐。

  如今,两批干部都已“取经”归来。在杭期间,他们对照挂职“任务清单”,围绕杭州城市建设管理、平台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学习先进理念、管用办法和成功经验,开拓了视野,得到了启迪。挂职干部胡余勇说:“这次挂职学习给我最大的启发是,我们与杭州之间的差距,关键在于缺乏‘精致、精细、精准’的管理理念,缺乏更高、更严格、更科学的管理标准和精益求精、力争一流的工作作风。这正是我们要补短板的地方。”

  取得真经贵在落入实践。两批挂职干部出行前各梳理了一份“问题清单”,在杭学习期间,他们对照清单寻找可供温州实践借鉴、转化的“真经”,每个干部还撰写了调研报告。从重点工程管理机制创新到亮点区块规划实施,从城市转型助推经济转型到城市有机更新,从垃圾分类处置到老旧小区管理……一份份调研报告为推动温州发展谋划了思路,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说,组织开展“对标学杭州”挂职学习是今年干部“学干一体、实战历练”的重要内容。对标学习的基础是“学”,目的是把学习成果带回来、用起来,把谋划的思路落实下去,做好先进经验“温州化”“本地化”的文章,以实际行动补短板、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随着108名干部结束挂职,“对标学杭州”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据介绍,我市将推动形成对标学习杭州的常态机制。已经挂职的干部要与挂职单位保持联系,对一些专项工作,可以继续派人进行短期专项学习。市委组织部和各地各单位将跟踪了解之前两批挂职干部学习成果的落实情况,对干部表现进行综合盘点、综合评价。市委将按照精细、精准的要求,根据专项工作需要,探索通过小规模、专业化的形式,继续选派部分业务骨干,进行“点对点”挂职学习,深度了解杭州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记者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