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市领导要求抓实抓紧“五清”行动 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9-23 14:46:21 字体:

  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准备“五清”行动部门汇报会9月22日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有关单位继续把“五清”行动抓实抓紧抓到位,为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打下好基础、营造好环境。

  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为扎实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我市于年初部署开展了重点难点村“清底”行动、农村干部作风“清风”行动、农村涉黑涉恶问题“清障”行动、村级财务问题“清账”行动和农村信访积案“清仓”行动(简称“五清”行动),努力把工作做在前,把隐患排在前,把纪律挺在前。“五清”行动推出以来,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进度加快、合力加强,推动营造了让全市农村政治生态、社会环境越来越“清”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指出,到村级组织换届启动只剩不到100天的时间,“五清”行动已进入最为关键的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越到后面,剩下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和难打的硬仗。全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加强村级换届准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层层传递压力,对工作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要在保持面上进度的同时,抓好重点难点突破,持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边打击边宣传,边清理边巩固,营造露头就打、打早打狠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村级组织运行。(记者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