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人才工作站大会助力全市人才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9-22 17:23:02 字体:

  日前,全市各行业协会(商会、学会)齐聚一堂,召开第一次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学会)人才工作站大会暨工作例会。会上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人才工作站作用,助力全市人才工作。

  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表示,建立行业协会(商会、学会)人才工作站,是我市企业人才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在其他省市目前也很少有覆盖各行业协会的人才服务工作站。人才工作站服务模式建立以来,各工作站顺势而为,在健全企业人才服务网络、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希望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引领经济的新一轮竞争态势下,人才工作站能够抓住企业对技能人才“求贤若渴”的态度,依托行业协会,最早感知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发挥人才工作站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不可比拟的优势,起到人才服务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设立行业协会(商会)人才工作站52家,覆盖鞋革、电气、紧固件、食品工业、证券期货等各行业。除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帮助企业招才引才之外,人才工作站还有负责职称外延评审、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等职责。(记者 郭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