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张棉凯:热心教育事业的老校长
来源: 日期:2016-09-20 15:49:05 字体:

  1962年瑞安人张棉凯初中毕业后,开始在夜校扫盲班当老师,由此踏上从教的道路。1971年,他被瑞安莘塍华表小学招聘担任数学教师。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张棉凯想尽一切办法。比如遇到应用题加减法时,把学生亲人的年龄“代入”题中;教体积的计算公式,就和学生在课堂上“玩”泥巴。

  1987年,张棉凯从一名民办教师转正为公办教师,并且入党。1990年,他升任学校校长。尽管行政事务缠身,他还身兼2个毕业班的数学课教师,每天给“后进生”义务补课1小时左右。

  张棉凯是个热心人,在教学之余还经常帮村民打报告、写字据,经常忙到半夜,多年来,这份热心肠始终如一。如今的他是莘塍退休教师协会副会长,还经常为协会里的事务奔波。2009年,莘塍老年大学推出老年人保健课程,每周两节课,张棉凯义务担任讲师。身为“门外汉”的他买了许多书,还经常往市图书馆莘塍分馆跑,像以前教书一样“备课”,让肚子里的“货”积累得越来越多。去年他做完肝部手术,2个月后就回来上课。

  (张棉凯,瑞安市莘塍街道人,1943年6月出生,1985年1月入党,原为莘塍华表小学校长,现已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