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教师夏丽敏: “与生为友,用爱同行”
来源: 日期:2016-09-20 15:43:15 字体:

  在山区耕耘教育事业16年,泰顺县女教师夏丽敏去年3月选择了去格尔木支教。

  初到高原,缺氧、强紫外线、饮食不适等让她失眠、流鼻血……但她说,这是自己的选择,要咬牙克服困难。第二天,她就坚持微笑着走上青藏高原的讲台。

送教格尔木市十二中

  半年里,她承担了一、四、五年级的示范课、交流课,开展专题讲座3次,主动参与送教到周边中小学4次,把在温州课堂上积累的教育经验和技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当地教师,一起提高专业素养。

  夏老师也是个孩子王,“与生为友,用爱同行”是她教学风格的最好诠释,她尽心尽力上好每堂课。也因此,短短半年时间,她就收获了孩子们的信任,在校园里,孩子总喜欢和她在一起。她也被学生和家长称为“开在陌上的一朵太阳花”。

  (夏丽敏,女,35岁,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3月赴青海格尔木支教半年,现任泰顺县罗阳镇中心小学语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