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乐清市智仁乡共产党员鲍建德:“爱”中暑的驻村干部
来源: 日期:2016-09-20 15:38:35 字体:

  “我能等,工作不能等,既然在这个岗位上了,就得认认真真干。”说这话的鲍建德自上个月来已中暑好几次,但他总是舍不得休息一下、“等会儿再干”。

  鲍建德是乐清市智仁乡政府党群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兼大井头村驻村干部。由于新一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智仁乡从大荆镇分离出来,乡政府初立,人手短缺,事务繁忙的鲍建德原本不必再担任其他工作,但正是他主动要求“再多干一点”,担任了责任越来越重的驻村干部一职。

  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和农村基层党建任务繁重。鲍建德不仅上班时间走村入户、化解矛盾问题,下班时间也常常跑到村两委干部家中做思想工作。私坟禁新、出租屋消防排查、低收入农户调查等基层工作一线,常有他奔忙的身影。

  入暑以来,连日高温酷暑。鲍建德却常常顾不上午休,顶着烈日在村里来回奔波。疲惫不堪让他多次中暑。这一次,他因中暑晕倒在地,幸好同行的村主任及时帮他掐穴刮痧。

  在连续多次中暑后,大井头村的村干部都劝他不要这么拼命了。鲍建德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干工作得带头啊!”

  (鲍建德,男,40岁,200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乐清市智仁乡政府党群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兼大井头村驻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