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龙湾区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全力助推城中村改造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9-18 16:35:50 字体: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龙湾区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学促干,争当城中村改造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形象,以实干精神不断将“两学一做”引向深入,有效凝聚干事创业红色正能量。在党员干部带领下,龙湾区10个改造项目推进势如破竹,已超额完成市下达年度签约任务。

  一是从我做起,当好“带头人”。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龙湾区党员干部坚持从我做起,事事带头、时时带头、处处带头,以自己的亲身行动赢得村民的理解与支持,有效推动拆迁工作进展。永兴街道五溪村委会主任施明靖在父母亲不理解、亲戚质疑、村民指责的三重压力下,带头签、带头拆,有效打消村民疑虑,仅3个月时间,村民的签约率从零飙升至747户,完成额定任务的143.1%。

  二是日夜坚守,念好“勤字诀”。勤劳踏实的工作精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五加二、白加深黑”的工作常态,龙湾区党员干部日夜奋战、无悔付出,磨炼了自己,也感动了村民。瑶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建达坚持日夜加班加点,即使是生病期间他也没有请一天假,成为城中村改造战线上的全勤标兵。在其带领下,瑶溪街道底岭下启动城中村改造短短三个月就取得了整村签约率95.2%的好成绩。

  三是发挥专长,算好“明白账”。打铁还需自身硬,龙湾区党员干部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将心比心为村民出谋划策,最终赢得了村民的信任。黄石村城中村改造第五组组长孙剑钧坚持挨家挨户宣传政策,算面积、算赔偿,站在村民角度考虑问题。做村民“理财管家”,为村民提供金融理财、贷款、楼盘资讯等服务,踏踏实实为村民们算好拆迁帐。在其帮助下,农行已向瑶溪街道村民发放400余万元惠农贷款。

  四是以情感人,做好“心文章”。用心贴近村民,用真情感动村民,真诚倾听村民呼声,真实反映村民愿望,龙湾区党员干部以自己的一颗真心和村民建立真情实感,全心全意做村民的贴心人。永中街道妇联副主席何容容长期在城中村改造一线工作,注重用女性特有的感情打动村民、说服村民,经常和村民拉家常,通过谈心聊天方式了解村民想法,打消村民顾虑。将心比心、细腻贴心的工作方式,让何容容赢得了村民的信任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