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瑞安市委组织部部机关启动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6-09-14 16:50:44 字体:

  9月13日上午,该市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动员会,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琮琦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带头上廉政教育课,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徐琮琦强调,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是扎实开展好廉政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认识到中央防腐力度仍处高压震慑、党纪党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我市反腐倡廉工作任重道远等新形势新要求,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要始终不忘初心,认真开展“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将廉政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组织工作补短板、上台阶的成果。要紧紧对标上级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重点任务,统筹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活动与推动工作齐发力,真正取得扎实成效,为助推瑞安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人才保障。

  正式启动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以后,该市市委组织部将以廉政主题教育“十个一”为主载体,即通过听取一次反腐倡廉主体报告、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观看一场微电影、开展一次换届纪律教育、组织一次家规家训学习、开展一次专题讨论、进行一场谈心提醒教育、举办一场廉政知识测试、组织一系列明查暗访、破解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等一系列主旨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实现对部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全覆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实干担当意识。

  会上,还传达通报了辽宁拉票贿选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了部机关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交流发言,组部纪检组组长施经馆等1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日常学习心得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