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苍南建立党员志愿服务总站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9-12 14:42:00 字体:

  日前,苍南县党员志愿服务总站在该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结合正在运行的19个乡镇服务分站和64个基层服务驿站,苍南已形成“三站式”党员志愿服务网络。

  建立县级党员志愿服务总站,是苍南县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举措。“把总站建在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既方便党员志愿者对接社会公共服务需求,又能发挥社会公共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壮大队伍。”据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总站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除了采取社会组织排摸、社会招募等方式外,还梳理了一批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的加盟商加入阵中。目前,苍南县党员志愿服务总站的志愿者数已超过800人,其中有35名来自加盟商“阵营”。开展志愿服务期间,总站党支部还将时刻关注服务可靠、收费合理、好评率高的加盟商家员工,择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

  为了让每个领域的党员都有“施展拳脚”的舞台,苍南县为党员志愿者们“量身定制”了五大服务模式:依托96345热线开展个体服务;以“红色驿站”为平台开展流动服务;落实“红色细胞”党员联系户制度开展结对服务;组建机关党员专业服务队开展现场服务;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题服务。得益于日渐多元化的服务模式,越来越多的群众体验到党员志愿服务带来的实惠和方便。据统计,全县党员志愿服务已累计服务群众达20多万人次。

  此外,该县近日开始实行党员志愿服务积分卡制度,对党员参与服务次数、时长实行量化积分,并在每月月底反馈到党员志愿者所在党支部,作为评先评优、先锋指数考评、党员发展和后进转化的重要参考依据。(记者 郑序 通讯员 钟政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