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嘉“两学一做”绷紧消防安全弦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9-12 14:40:14 字体:

  “有困难请联系我们,我们就在你的身边。”日前,永嘉县桥头镇的出租房门口都清晰地挂着一张《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村两委干部、党员服务联系牌》,上面注明了联系党员、派出所、消防队等紧急联系电话。一句温暖人心的话,让群众感受到党员时刻在身边。

  秋风起,万物燥。永嘉县及时为消防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按照“1个隐患点至少有1名党员包干”的要求,将打赢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学”中汇聚起来的“能量”,转化为推动社会经济平稳发展的新“做”为。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由全县领导干部带头,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包村的制度。桥头镇出台了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党员包干制度,制作了3000多张联系牌固定在全镇所有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的醒目位置,包干党员每天对联系户开展巡查并记录巡查日记。

  瓯北街道因企业众多,外来出租户密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可能,街道通过建立三支党员队伍构建零间隙的安全防治网。而同样出租户众多的乌牛街道则采取不同的方法,通过抽调镇、村两级党员干部150余人,组成4个党员攻坚小组,以乌牛皮服城为重点区域,以点带面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

  永嘉动车站位于黄田街道,特殊的地理位置带来了特殊的任务。紧随永嘉县委打赢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的旗帜,黄田街道、南城街道等把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护航安全的“主战场”,激活党员的“小细胞”,释放服务“大能量”。(记者 梁建国 通讯员 郑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