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平阳770多名领导干部“重心”下移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8-23 10:24:39 字体:

  近日,随着村民李茂敏签下征迁协议,吴垟村成为平阳县今年第一个完成整村改造任务的试点村。负责这项工作的县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主任吴东平说,能在45天里拿下征迁任务,与“两包三挂”机制分不开。

  “两包三挂”是平阳县推动干部重心下移的主要举措之一。据平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一些领导干部精神不振、状态不佳,不担责、不作为、不认真、不用心,工作浮于表面、难出成效等问题,平阳县推出“两包三挂”“双联双包双服务”“下抓两级”等一系列机制举措,促使领导干部下一线,强化执行力,打造担当有为的“动车组”团队。

  在县级领导干部层面,推行以包镇(乡)重点工作、包信访案件,挂钩“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挂钩招商引资、挂钩重点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两包三挂”实绩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县一级“一线指挥部”作用。同时,实施县党政班子领导“下抓两级”机制,要求他们直接抓分管联系的部门单位和联系的乡镇,直接抓分管联系部门的重要职能科室和联系乡镇的相关村(居)党组织,着力解决政令不通、执行不畅、工作疲沓、落实不力等“中梗阻”问题。在乡科级领导干部层面,开展“双联双包双服务”活动,即县机关单位联社区、县管领导干部联村,镇(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包项目,推动干部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这些举措形成了激励机制和示范效应,带动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目前,平阳县30位县领导分别包干16个镇(乡)重点工作、30个信访案件,担任30条河道“河长”,挂钩联系30条黑臭河、30个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0个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和38个“五项十大百亿工程”,推动解决一大批问题。(徐丽娜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