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李丰:城中村改造攻坚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温州两学一做 日期:2016-08-08 15:45:18 字体:

  鹿城区滨江街道是温州市“三改一拆”工作的重点街道之一,涉及到温州市CBD地块的建设推进。鹿城区司法局滨江司法所所长李丰是滨江商务区安置区地块第五现场办第二谈判组组长。作为为数不多的女干部,她积极投身到了这个让许多男干部也感觉沉甸甸的攻坚工作当中。

  从第一天担负重任开始,李丰几乎每天都在挨家挨户地走访,闭门羹吃过,被野狗吓哭过,甚至被谩骂过。她所负责的地块有一户村民,家里户主因犯罪在监狱服刑,无法签订拆迁协议,家属很焦急。在了解情况后,李丰和监狱方面取得联系,利用探监日,驱车带家属来到金华监狱,把协议书送到监狱接待室签订。这件事也让她与村民之间建立起了信任,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几个月后,李丰不小心扭伤了脚,该户村民给她送去了膏药和拐杖。那一刻的温暖,像一颗种子在她心里发芽生根。有人曾经问过李丰,工作这么辛苦值得吗?李丰的回答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要吃苦、起先锋模范作用,想象着塗村日后盖起鳞次栉比的楼宇,想象着村民乔迁新居的欢欣鼓舞,我所有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