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内科医生田毅:19年从医只为一个理由
来源:温州两学一做 日期:2016-08-08 15:41:57 字体:

  从医19年,心系病人,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患者眼里的“贴心人”。他就是文成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兼内一科主任田毅。

  田毅,1973年9月出生,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田毅从温医大(原温州医学院)毕业,之后就在文成县人民医院工作。他擅长常见心血管疾病的相关诊断和治疗及应用心脏超声心动图和心电图对心血管疾病诊断。

  2003年3月至2004年3月,他在温医附一院心血管内科和心超室进修学习,他率先在文成开展心超引导下心包穿刺和心包腔置管引流技术、直流电同步电复律技术和静脉溶栓抢救急性心肌梗塞技术。2004年以来,他通过开展尿激酶静脉溶栓治疗,成功抢救100多例严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使文成在急性冠脉综合征的治疗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行医19年,他几乎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他带领医疗队去村里送医送药。他曾有很多机会调往更好的地方就职,但他决定留下,他说,越是贫困山区,越是缺医少药,也就越需要医生。每当有患者痊愈出院,田毅都特别开心。他说,这就是他坚持从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