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金宝亮: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来源:温州两学一做 日期:2016-08-08 15:40:43 字体:

  苍南县水利局朱家站水闸的一名普通党员金宝亮,扎根基层,30年如一日,从事闸门运行工一职。30年来,每次刮风下雨,金宝亮就如临大敌、彻底不眠,坚守岗位做好闸门的运行启闭工作。

  有人曾经问过他,多年从事水闸运行,有什么心得体会,他说:“责任心!我们要时刻记得,一下雨,很多低洼地段就会被淹,老百姓种植的蔬菜、水果、稻谷就会遭殃,必须要第一时间将水闸打开,减少他们的损失。”

  2013年10月6日,23号台风“菲特”来袭,鳌江达历史最高潮位5.2米,朱家站水闸办公楼旁的堤防被海水冲毁,备用机组都浸泡在海水中。险情就是命令,如不能正常开启水闸,后果不可想象。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情况,供电部门立即出动应急发电机组,但水闸到应急车还有一段百来米的距离,电缆不够长。金宝亮等6人顶着飓风冒着大雨去1公里外的项目部搬来电缆,仅仅1公里,金宝亮等人差不多走了1个小时。

  金宝亮同志多次获得苍南县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职工等荣誉称号,在同事眼中,平时做事都是默默无闻,爱岗敬业。

  (金宝亮,男,1958年6月出生,2002年05月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