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陈书军:用爱温暖留守老人
来源:温州两学一做 日期:2016-08-08 15:40:01 字体:

  陈书军是泰顺县罗阳镇南山村人,17岁独自外出学习理发手艺,后来回到罗阳镇开了一家理发店。

  南山村里到罗阳镇,有三十多公里的山路,交通很不方便。村里没有理发店,留守村里的老人们想理发,经常得步行到罗阳镇。2000年,在回家探访的过程中,看到老人们的困难,陈书军决定定期为村里的老人们免费理发。最初,陈书军只是每个月回一次村里,后来,只要一有空,他就骑上小摩托,穿行在南山村周边的各个村庄间,为有需要的老人们免费理发。早上6点出发,忙到下午5点才能回家,顾不上吃饭,只能吃点饼干、泡面充饥。从2000年开始,他坚持了16年。

  陈书军的事迹在当地感动了许多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主动联系他要求加入到他的爱心理发队伍中。2010年4月,陈书军牵头成立了“爱心联动理发小组”,把他的个人热心发展成为一个公益小社团。他们当中有教师、售货员、公务员……他们原本不会理发,都是陈书军亲手教会他们。如今,他们每个月都抽出一天时间,奔走于罗阳镇的20多个偏远山村,为老人们免费理发。除了帮老人们理发外,他们还常常自掏腰包,为一些贫苦老人购置一些生活必需品。陈书军说,有了队友的支持,他更有信心坚持这份爱。

  (陈书军,1981年12月出生,2013年8月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