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潘峰:创建农民诗社 坚持11年义务上党课
来源:温州两学一做 日期:2016-08-08 15:39:19 字体:

  今年74岁的潘峰是市级党建导师、市民宣传团成员、龙湾区农民诗社党支部书记,也是永中街道“红色讲师团”一员。2006年5月,潘峰创建了龙湾区农民诗社,这是温州市第一家纯由农民组成的诗社,2009年该诗社经上级批准成立党支部。

  从党支部成立至今,潘峰一直积极组织诗社党员和骨干,送书送文艺到乡镇、社区、村居。他到鹿城、瓯海、乐清等县(市、区)进行基层党课宣讲,听课人次达12000多;他组织“市民乐”文化创新团队,深入各乡镇、社区、二新组织和革命老区,以演讲、相声、快板、顺口溜、舞蹈等文艺形式,宣传十八大十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的精神,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从最初的81人,到如今的302人,农民诗社会员不断壮大,2013年农民诗社入选浙江省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三贴近”典型案例。潘峰还自费改造了自家老宅,成立了第一家私人文化礼堂,自己创作并巡讲“精品党课”百余场。

  (潘峰,1944年4月出生,1972年1月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