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郑建忠 从警29年多次面临生死考验
来源:温州两学一做 日期:2016-08-08 15:37:44 字体:

  郑建忠是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从警29年来,他曾多次面临生与死的考验,却一次次选择了义无反顾。

  3月14日,乐清发生一起持枪绑架勒索案。当时,人质藏匿于2平方米的小屋内。供进出的一扇小门位于面向山脊的一面,通道狭小,只能容一人通行,突击队员无法顺利破门,只能打开一条门缝。在门另一旁的郑建忠,瞅准门打开的瞬间快速探身进入屋内,将歹徒制伏。后经检查,绑匪夏某的枪保险已经打开,子弹也已上膛,随时可以击发,若不是反应迅速,后果不堪设想。

  这已不是郑建忠第一次直面持枪的凶恶歹徒了。每每遇到重特大案件时,他总是亲力亲为,冲锋在前,比民警们还“尖刀”。近年来,乐清公安24小时破获“3·28惊天特大绑架案”、 34小时破获“11·25的哥被劫杀案”、迅速查清“床底女尸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都是他“重案快破、大案必破”的刑侦精神的最好体现。

  (郑建忠,1969年1月出生,1987年11月入党,乐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