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7-22 16:28:41 字体:

  为进一步明确换届工作责任,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龙湾区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7月20日,龙湾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应许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正科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王军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换届工作的突出位置;要通过换届选出团结有力、敢于担当、务实为民、清正廉洁的好班子,进一步改善领导班子结构,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为推动龙湾转型发展、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奠定基础;要结合这次换届,从实践层面对充分发扬民主、完善选举制度、保障党员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尝试,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等方面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推动龙湾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从严从实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王军强调,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把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四个零”的目标。要明确责任主体,各相关部门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坚持重要问题共同研究、重要工作共同部署;要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组织力量成立督导组,完善监查机制,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加强舆情监督,密切关注,迅速应对,及时查核;要从严查处问责,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行为,严查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王军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带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和表率,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做学习宣传的表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懂学通干部任用条例和《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等相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要做严守纪律的表率,始终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带头讲政治、讲原则,严格按照“九个严禁”纪律要求;要做顾全大局的表率,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通过自身的示范引导,教育各级干部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岗位调整;要做民主监督的表率,带头接受监督,通过多种方式,畅通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渠道,使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下开展。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发放了换届纪律提醒卡。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