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平阳村级“比学赶超”以实绩择良才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7-22 15:15:13 字体:

  白天召集村干部开会商量对策,晚上带领村干部入户谈拆迁,平阳县南雁镇吴山村党支部书记吴云裕忙得不可开交。日前,县里发出的村级“比学赶超”活动通知更是让他一刻不敢放松:“每个村都要竞标项目,我们得早点做好政策处理,才能成功竞标。”

  村级“比学赶超”活动,即平阳全县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开展“竞项目、比干劲、考实绩、择良才”活动,于本月正式启动。活动要求,各乡镇以村级组织和现职村干部为主要对象,结合村干部创业承诺活动,选择一批项目开展攻坚,并将攻坚成效作为村干部考绩的重要依据,锻炼和发现一批优秀村干部。

  项目攻坚要竞标申领。各乡镇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公布一批省、市、县、乡重点项目,由各村竞争性申报认领。再根据各村政策处理能力、群众工作基础、村干部积极性等因素综合比选,确定承接项目的村。各村也可结合本村实际自行申报5个左右攻坚项目,包括美丽乡村建设、村内重点工程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由乡镇党委从中研究确定3个左右攻坚项目,在村务公开栏公开,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攻坚项目确定后,各村要成立由村主职干部、村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无职党员等组成的攻坚组,由村主职干部担任组长。

  “村里大事小事都是村干部的事。”平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村级“比学赶超”鼓励乡镇党委政府当好督导员和裁判员,着力破解农村基层松散懈怠问题,督促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主动干事,挑好带领农村发展的担子,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接下来,“比学赶超”将每年开展。考绩结果作为村两委干部评优评先、年度绩效考核和村级组织换届人选推荐的重要参考依据,与村干部绩效报酬相挂钩。群众评价好、攻坚实绩突出的村干部、后备干部或无职党员,优先作为村级换届候选人推荐对象。攻坚项目完成好的,乡镇可以以奖代补给予资金支持,并结合攻坚组和成员的表现情况给予相应奖惩。(记者姜巽林通讯员徐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