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市县动态   ->  正文
我市多地开展红色送学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7-21 16:26:55 字体:

  口袋党员、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是党员管理党内教育的难点。我市多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这一难点问题,开展了红色送学活动,帮助每一个党员争做合格党员。

  洞头区北岙街道城南社区是最先推行红色送学活动的基层党组织之一。该社区现有党员101名,5个党支部;其中,第五支部为“流动党员支部”,有流动党员22名。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于泉介绍,这些流动党员分布在海南、云南、青海、吉林等地,一年才回家一两次。为了确保社区里所有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社区党总支定期给第五支部党员寄送“红色礼包”,并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回访,及时掌握党员学习情况。

  前不久,身在海口的党员苏秀君就收到家乡寄来的“红色礼包”,里面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读篇目》、学习教育记录本以及分别由北岙街道和城南社区写给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红色礼包”让苏秀君感到组织关怀很温暖,她说:“这个礼包告诉我‘两学一做’要怎么学、怎么做,让我身在远方也能紧跟步伐不掉队。”城南社区第五支部书记郭晓霞介绍,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社区寄送了200多份“红色礼包”,不少年轻党员通过支部微信群第一时间“晒”出学习体会。目前,城南社区这一做法已在北岙街道全面推广。

  在龙湾区状元、海滨等街道,红色送学活动主要针对年老及生病党员进行“私人定制”。比如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党支部,在第一书记娄艳龄带领下将装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图解、笔记本等学习资料的“两学一做”专用资料袋送到该村年老、生病党员手中,耐心讲解,认真记录口述的党员个人问题清单、对党支部的意见征求表。目前,状元街道各支部已走进55户党员家中,送达58份学习资料。

  “虽然这些年老、生病党员无法亲临学习教育现场,但他们表示通过红色送学及时领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状元街道组织委员邵建龙说,红色送学传递着“对每一个党员一视同仁,不落下任何一个”的组织关爱。

  据悉,我市文成、泰顺等地也根据当地实际开展了送学下村、送学上门、“板凳课堂”送学等多种形式的红色送学活动。(记者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