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湖州:“院校+企业+中介”培养技能人才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07-21 16:21:58 字体:

  本报湖州讯(通讯员 湖组)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通过“院校+企业+中介”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建立职技学院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围绕信息经济、高端装备等“十三五”重点发展产业,排摸企业技能人才引进需求,对湖州工程技师学院等职技院校进行专业综合评估,优化调整了4个专业学科的设置,提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

  持续完善企业自主评价认定机制。发挥企业主体地位,提高行业协会话语权,大力提高高技能人才企业自主评价覆盖面,使评价更加突出人才贡献度、企业认可度和行业认可度。今年以来,已通过268家企业自主评价鉴定高技能人才3603人。

  实行中介培训清单按需定制制度。深入推进技能人才培训机构引进培育,开展中介机构与重点企业培训项目对接活动。根据企业个性化需要,定制重点产业职业培训项目清单,开展因企施训、因需办班。目前已排定网络营销师、电工、焊工等44个省级、12个市级重点产业职业培训项目清单,1-6月份培训技能人才7000多人次,较好地满足了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