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杭州滨江区开设流动党员“指尖课堂”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07-21 16:21:18 字体:

  本报杭州讯(通讯员 季斌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滨江区抓紧流动党员学习教育,通过“面对面”授课、开设“指间课堂”,保证流动党员不漏学。

  该区各街道建立了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各中心党委在以居住区块为依托设置党组织的基础上,了解党员的年龄、工作、生活等情况,划分“青春红”“创业帮”“爱分享”等特色党支部、党小组。针对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的特点,将书籍、光盘等学习资料,送到流动党员手中,开展“面对面”授课。建立流动党员QQ群、“红色之家”微信群、百度云盘等网上学习载体,每周围绕一个学习主题,推送党章党规、党的历史等学习内容,并开展线上交流讨论,形成全天候“指尖课堂”。目前,全区累计上门送学并授课800多人次,推送信息1000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