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直机关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7-20 17:53:43 字体:

  市直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7月19日召开。市财政(地税)局等六家市直单位代表,交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自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广泛动员部署,统筹市直各单位创新组织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在省委、市委部署之后,市直机关工委随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协调小组,分6个片组进行了动员部署。为确保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市直机关工委指导市直各单位根据不同对象,以不同形式分类分层进行施教,扎实落实学习教育任务。

  在学习教育中,市直机关工委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三问、三学、三争”专项活动等创新形式,引导市直各单位学深悟透,以学促做。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市直机关工委推出“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两优一先”评选、“下基层、上党课”等“七个一”系列活动。这其中,以“红七月服务月”为平台,组织开展的集中服务日、服务“双结对”、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将“两学一做”与机关中心任务、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得到了市直单位、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岗位技术比武等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当好先锋。市直各单位抓统筹、重结合,实现了“学”、“做”的有机统一——在“三问自己·如何担当”专项活动中,立足职责任务,查补短板、优化工作;在服务重点工作中,组织党员干部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精准发力。

  7月19日的会议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接下来,市直各单位将持续夯实“学”这个基础、推进“做”这个关键、抓好“改”这个根本、强化“支部”这个主体,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根据计划,市直各单位将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对标先进找差距,结合各自职能,深入开展“立标尺、补短板”行动。同时将陆续开展“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提升道德品行,培养高尚情操”等专题的学习教育。其间,市直机关工委将结合半年度党建工作调研督查,对市直各单位学习教育问题清单、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情况及相关学习资料文件进行检查,确保学习教育不遗漏、不虚空。(记者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