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瓯海两新组织首创“荣誉银行”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7-18 16:53:37 字体:

  7月15日下午,瓯海区委两新工委设立全市首个面向两新组织的“荣誉银行”,让荣誉行为也像钱款一样能存能取。这笔特殊的财富将以积累、公示、提取、奖励等方式,激励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员工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争做标杆、当先锋。

  两新组织“荣誉银行”是瓯海区在全市两新党组织推进“红色动力”工程背景下开展一项创新。“荣誉银行”设立后,加盟的两新组织可以获得一个“储蓄所”账号。两新组织的党员、员工首次存入荣誉后,获得专属“银行账号”和密码,用于储存本人荣誉记录。可存入的荣誉记录包括:岗位标杆类、公益服务类、团结员工类、见义勇为类、服务中心工作类等。

  “荣誉”怎么存?共有“推荐、核分、审签、公示、奖励”五个环节。首先,由两新组织的党员、员工、行政管理人员向所在党组织推荐有荣誉行为的党员或员工,也可以自荐。两新组织党组织和管理层对推荐的荣誉行为核实、赋分,并由区级管理员将荣誉行为核分情况反馈给两新党组织。在两新组织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审核、党组织盖章后,晒出“荣誉行为公示单”,“荣誉银行”和“储蓄所”就记录了荣誉行为。

  “荣誉”不仅能存还能取。当党员、员工所存的荣誉值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可以“零存整取”,所在两新组织会给予物质奖励和职务晋升等待遇,区委组织部将授予星级勋章等荣誉。“荣誉值”高的员工还可以成为入党重点培育对象。

  “‘荣誉银行’面向党组织和党员,也面向两新组织和全体员工,是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实质性作用的一个平台,有助于解决‘关起门来做党建’的问题。”瓯海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项凝露说。相比“优秀党员”“党内嘉奖”等评价标准较高的激励举措,“荣誉银行”更注重党员、员工日常闪光言行的积累。通过定期评比、微信通报等方式,既让党员、员工获得成就感,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带动广大员工群众为两新组织发展、社会进步多作贡献。

  温州东升集团学生用品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率先开展“荣誉银行”试点工作。该公司总经理胡公望说,“荣誉银行”在企业党员、员工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的加班加点、提前完成生产任务,有的积极创新、在全国大赛上夺得优异成绩,企业生产经营效率也有了提升。(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