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泰顺半年度组织工作 “上台打擂”
来源: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07-18 16:50:00 字体:

  “我镇党委着力打造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消除基层组织建设的‘薄弱点’和‘空白点’,在党员活动室‘建管用’上练好内功......;筑牢防线,狠抓干部监督管理,着力从制度、组织、自我三个方面强化监督.....全力提升党员干部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这是泰顺县三魁镇党委委员吴可塑在该县“补短板、学先进、树标杆”大比武活动现场上亮出的“两招”。7月15日,泰顺县举行全县组织工作半年度会议暨“补短板、学先进、树标杆”大比武活动。全镇10个乡镇带着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前来参赛。

  “大比武”比什么?主要是“五比”:以比谋划,看那些工作谋划理念新、层次高;比实招,看那些工作举措更务实、招数更管用;比成效,看那些工作成效更实在、更显著;比实用,看那些工作经验可复制、可推广;比亮点、看那些工作有影响出品牌。“大比武”现场怎么比?各乡镇组织委员,你方唱罢,我方挑擂,分别用8分钟口头汇报今年上半年最有特色、最有成效的2项重点工作。汇报结束由县委组织部领导和部机关科室长、各乡镇组织委员分别评选A、B、C档次各4、14、4个项目,并予以赋分。最终结果将书面告知各乡镇,并纳入基层党建考核。这样的“大比武”活动,每年将举行2次。

  在当天的“大比武”现场,各乡镇争相亮出本乡镇内最优的项目、最亮的做法、最好的经验。罗阳镇借力用力,组建12个交叉检查组,每季度组织对全镇74个村(居)逐一进行“党建体检”;司前畲族镇创新推行“五优工作法”,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不走形式、不摆花架;百丈镇党委通过抓机制、抓复查和抓意识,确保了党建深化年工作的全面推进……通过看一看、评一评、比一比、学一学,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真正做到了有所急、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有所获,切实营造出了互学互鉴的比学氛围。“通过参加‘大比武’,我感到了一种时不我待的压力,听了这么多兄弟乡镇各有特色和创新的汇报,我感觉这次回去后,等不起、慢不得、更坐不住,要紧盯年度目标奋力推进。”这是竹里畲族乡党委委员陈大明会后的感触。

  “我们以组织工作‘大比武’,来检验工作成绩,促进组工干部谋划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的大提升,让各乡镇亮成绩、找差距、补短板,既促进了工作的落实,又激发了干劲,形成你追我赶、互学互促、创优争先的大氛围,促进了组织工作的显性提升。”会上泰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益友总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