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永嘉“三百三千”创建成效初显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7-13 16:01:45 字体:

  今年5月,永嘉县启动美丽乡村省级示范县创建活动。两个月过去之后,各地工作进展如何?7月11日,永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45名功能区、乡镇和职能部门一把手,查看了该县美丽乡村建设6个示范点,6个镇街逐一亮相晒项目、比环境、拼成效。

  今年以来,永嘉县凭借多年来美丽乡村建设打下的良好基础,积极申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为了完成既定目标,该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一月一比学”现场观摩活动为抓手,在全县上下形成典型引领、你追我赶的态势。昨天的活动从东城街道敬仁村、枫林镇枫四村、沙头镇渠口村、大若岩镇水云村以及鹤盛镇查看了各地“桥头、门头、田头、村头”的“四头”建设,以及岩头镇西岸村沿溪无序经营整治,观摩团马不停蹄地深入乡村一线,看现场、观展板、听汇报、提问题、出思路。

  据永嘉美丽乡村创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永嘉持续深入开展“三百三千”创建活动,即打造一百个特色村头、一百个休闲桥头、一百个美丽田头和三千个精致门头。同时按照干净、清爽、整齐、有序原则,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和“三改一拆”等工作,继续开展村庄卫生环境整治,对门前屋后等有视觉污染的“污点”进行全面美化、绿化,全力改善农村卫生环境。对公路两侧的农产品销售点进行统一设计和统一布局,做到有序经营,并及时调整种植布局,严禁出现田间抛荒现象。

  永嘉县委书记娄绍光表示,抓生态环境就是一个关键性的选项,美丽乡村就是美丽永嘉底色。永嘉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建设美丽永嘉就是建设生态永嘉的深化、拓展和提升,建设美丽乡村就是打响永嘉品牌的关键举措。前阶段在攻坚克难中啃下了许多“硬骨头”,也涌现了说不尽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例。永嘉的干部要继续拿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尽最大努力把永嘉的生态环境保护好、建设好。(黄伯希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