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泰顺成立首个名医工作室 柔性引才又添新平台
来源: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07-13 15:57:00 字体:

  日前,泰顺县首个名医工作室——高伟阳名医工作室在泰顺县人民医院举行成立暨授牌仪式,并签订合作协议。泰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益友及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等60余人出席授牌仪式。这是泰顺继院士专家工作站后,推出的柔性引才新举措。

  据了解,高伟阳教授毕业于温州医学院,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从事骨科、手外整形工作三十余年,擅长采用显微外科技术进行组织缺损的修复和器官重建,尤其是手指缺损的再造和乳房再造,在手部先天性和后天性畸形的整形及腕关节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独到的经验。作为土生土长的泰顺人,高伟阳从没忘记养育他的家乡泰顺,上世纪九十年代他就同徐华梓等骨科专家一起到泰顺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带动了泰顺县人民医院骨科快速发展,特别是2012年县人民医院骨科被评为温州市重点专科。作为泰顺第一个“试水”多点执业成立工作室的医生,高伟阳主任表示,他将继续反哺家乡,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有更灵活,更充分的发挥空间。下步,他将定期带领专家团队到县人民医院开展诊疗和学术指导,帮助培养一批医坛后起之秀,提高县域医疗技术水平。“医疗协作是区域卫生事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名医工作室将是基层医疗最有活力的细胞,希望有更多的名医工作室在泰顺生根、落地、发芽,为泰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让县域群众在短时间内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县卫生局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泰顺医疗资源相对贫乏,卫生人才面临引入难、流出快的困境,制约了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破解这一难题,近年来,泰顺探索“乡情引才、返巢帮扶”卫生人才培养模式。2014年成立在外医学专家工作站,至今已有57名泰顺籍在外医学专家通过返巢帮扶模式,与本地医院学科带头人签订师徒协议,助力发展5个省市重点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