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条例》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7-13 10:13:24 字体:

  7月11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作主题发言,胡剑谨、姚高员分别就相关内容作导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号召。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温州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奋力开创温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落到具体行动中。要不忘党的光荣历史,把党的伟大历史贡献记在头脑里,坚定一颗红心跟党走;不忘党的奋斗目标,把理想信念扎根在心里面,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党的根本宗旨,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事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党的本质属性,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党的优良传统,把精力本事体现在行动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攻坚锐气。

  会议指出,中央颁布两个《条例》,为新形势下做好党委(党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深刻理解两个《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更好用以统一思想、规范实践,不断提升党委(党组)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具体贯彻执行中,重点要把好方向、作好决策,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相结合,坚持民主集中制,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弹好钢琴、抓好落实,始终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办实事;要带好队伍、用好干部,完善党委(党组)运行机制,创新完善选人用人管人机制,真正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条例》为契机,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干字当头、持续发力,大干三季度,再掀新高潮,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开展半年度工作“回头看”,强化督促检查,组织开展“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推进工作落实。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加突出防汛防台、消防安全、信访化解等重点,全力护航G20杭州峰会。要强化换届与干事两促进,更加突出在克难攻坚主战场考验、甄别、选拔干部,精心做好各项换届工作。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记者王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