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龙湾区组团砺炼助推城中村改造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7-05 17:12:00 字体: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龙湾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干部在区委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发挥,统筹兼顾干部成长与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双赢做法,实现让干部有担当、让制度落实处、让实干成导向。

  突出精准点派,聚焦助攻城中村改造。三级点派聚百将,打造城中村改造最优队伍。一是区级领导前线坐镇。区委主要领导根据个人特性点将区级联系领导任联系领导,要求一个领导带一个团队,赴联系街道和重点村,一线研究、一线部署、一线指挥。二是机关干部火线助推。联系区领导点将副局长、副书记任攻坚组长,助推联系村改造,带班日夜开展工作;区委组织部根据成长历练和各村改造不同情况需要,结合“三联四推五提升”工作方案,点将100名新提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年青干部组成6个攻坚组赴任务最重的村,包干助迁。三是村干部全线上阵。街道党工委根据城中村改造村工作情况及村级组织后备干部培养需要,每村选派3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村干部,参与攻坚组攻坚,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坚持以拼为促,狠抓城中村改造见事见效。一是项目领办比拼。建立“网格化”责任领办机制,项目分组细化,攻坚干部签署《城中村改造攻坚责任书》,每个人领办具体事项。二是排名公示比拼。采取“一月一排名一公示”制度,对各攻坚组当月城中村改造工作完成情况、个人实绩记实情况进行排名,并通过“三色预警”机制,对重视不够、推进慢的组给予通报批评,对连续2次排名末位的组长和具体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确保工作又好又快推进。三是赛场实绩比拼。以城中村改造攻坚项目为赛场,强化考核比拼,通过“短板法”考察、“案例式”考察等方式,实行全程跟踪管理,两个月时间,拼出了温州市实施城中村改造新政后,第一个签约100%的“朱垟新速”。

  强化结果刚性运用,形成助推区委中心工作实干导向。一是以考核结果为基础,建立完善干部提醒诫勉制度。制定《龙湾区城中村改造特色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完善“三色预警”制度,对连续两个月或半年内出现三次被评为“红色”项目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连续三个月被评为“红色”项目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二是以考核结果为定性,建立完善干部实绩备案制度。完善干部实绩记实与公示公议制度,加大专项考核、专项记实工作力度,形成专项干部工作实绩档案“一人一档”。三是以考核结果为依据,健全考核奖惩机制。着眼领导班子届末调整,加强实绩分析,把干部在城中村改造中的表现情况,作为今后班子的优化配备和干部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让真正干得好的有机会、有舞台,形成实干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