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省委检查组来温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7-04 15:51:41 字体:

  6月30日、7月1日两天,省纪委副书记罗悦明率省委检查组,来温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

  在温期间,检查组实地考察了乐清总部经济园等,召开相关汇报会,听取了市委今年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考核评议,强化责任追究,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市纪委全面落实监督责任,精心推进“三转”,创新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机关巡查、重点项目巡查等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呈现良好局面。

  检查组对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深学透《党章》《准则》《条例》和《问责条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先进意识、纪律意识、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把握干部选拔任用,有力规范权力运行,强化作风建设,用好谈话函询,支持各级纪委抓好执纪办案,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问责,充分发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示范作用。要继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突出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资源规范配置、干部制度改革、司法机制改革、完善党内监督体制等各项重点工作,更好地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

  市委书记徐立毅在汇报会上表示,温州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更加重视、更加努力、更加坚定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对省委提出的要求,将抓紧研究、逐一落实,切实履行好市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市领导钱三雄、宋志恒、胡剑谨、仇杨均、姚高员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