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苍南县建立人才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日期:2016-06-28 17:18:59 字体:

  为落实以情聚才、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近日,苍南县挂牌设立了人才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优先为高层次人才办理创业创新、生活保障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针对来苍创业创新的人才和本县培育的高层次人才,通过整合科技、人社、发改、公安、国土、住建等部门职能资源,在县审管办成立众创咨询窗口,为人才办理户口迁移、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名称核准、企业注册登记、银行开户许可、项目审批等方面的各项事项。业务受理后,落实专门人员全程无偿代办,采用“一窗接件、并联审批、集中反馈、统一建档”的方式,提供“一条龙”服务。另外,为了使人才审批服务更加方便快捷,实行容缺受理,如非主要材料存在缺陷或瑕疵的,窗口先受理,进入审查程序,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在材料补正后再及时出具审批意见。

  该“绿色通道”开通后,将使人才办理审批事项不再“多头跑”,享受到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助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