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泰顺县:“两高一严”抓“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班”
来源: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06-24 15:17:27 字体:

  日前,泰顺县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班在宁波开班,来自该县涉旅部门的分管领导、乡镇分管领导、重点旅游特色村(点)负责人等50人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层次高、标准高、要求严,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对“旅游主业化”的思想认识和旅游管理服务水平。

  授课层次高。本期培训班恰逢中欧旅游论坛在宁波举办,主办单位泰顺县旅游局邀请到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指导,其中国外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2名,国内知名院校教授、博士生导师2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名,法国户玩仕户外旅游集团高管1名。泰顺县领导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县政府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培训,学员调训层次高,参训的50名学员中,30名为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还将组成会议小组(3-5人)参加中欧旅游论坛,并进行相关课题的深入探讨,拓宽学员的思维,提升学员的专业化能力。

  办班标准高。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契合泰顺县旅游主业化的相关内容,主要针对当前泰顺县旅游发展的现状,围绕乡村旅游、户外旅游、节庆旅游、度假旅游等主题,重点剖析西班牙当代乡村旅游发展经典案例、讲解法国尼斯市申报世界遗产实例、节庆对区域旅游发展和形象提升的作用与实例分析、户外旅游—泰顺旅游发展的新方向研究、旅游开发过程中原住民生活场景与生活方式的保护以及乡村民宿发展与创意经营等内容,研讨泰顺旅游主业化发展的突出问题与对策建议,课程设计标准较高。同时,本次培训成立了由班长、副班长、组织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纪律委员及组长组成的班委,共分6个小组。课堂学习以专家授课为主,课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相关课题的讨论并交流发言;培训结束后需要提交结业调研文章,调研文章主题必须结合培训主题和县旅游发展实际组织撰写,体现了高标准的学习安排。

  管理要求严。本次培训县委组织部派出专人进行跟班管理,上课期间实行学员签到制度,每名学员按姓名对号入座,避免无故缺席,执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学员的手机要求关机或调至振动档集中存放,严肃课堂纪律;学员请假半天以上及累计半天以上,均需向县委组织部办理请假手续,严格请销假程序。

  据了解,泰顺县自2013年实施旅游主业化以来,贯彻落实“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树立“大办旅游、办大旅游、促大发展”的发展理念,县委组织部已开展此类培训3期,培训1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