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赴瓯海区仙岩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温州党建网 日期:2016-06-15 15:23:00 字体: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率队赴瓯海区仙岩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区领导厉秀珍、钱素文,瓯海区委组织部、仙岩街道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沿着美丽的温瑞塘河,姚高员一行在穗丰村党支部书记刘文进的介绍下,走进穗丰村村民中心,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塘河八景之一“穗丰怀古”、美食一条街、长寿廊,详细查看了公开栏、宣传栏、便民服务中心等。村支书就该村的发展简史进行了介绍,具体讲述了穗丰在村两委班子的带头下,党员示范带动下,在近十年的时间内,如何由远近闻名的人心乱、环境乱、村务乱的“三乱村”摇身变为现在的经济强村、浙南美丽水乡。一路认真听着介绍,姚高员还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村支书亲切交谈,并充分肯定了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要继续在这两方面继续做好深思和提炼,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随后,姚高员一行到“中国淘宝村”沈岙村考察,在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村史馆、宣传长廊之后,一行人还就该村党支部如何带动村民发展电商,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进行调研。据了解,为了利用好“淘宝村”这个金字招牌,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推动村民致富,该村党支部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作模式,利用互联网+党务、村务、服务、商务、学务,通过“五个一”举措,使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双赢”。(鲁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