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两学一做   ->   市县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部门打造“两学一做”全链接模式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5-26 16:09:30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紧扣主题、丰富载体,做到全员参与、全线对接、全速提升,打造“两学一做”全链接模式。整个主题教育活动坚持边学边做、学做结合、学做并进,各个环节有效衔接、相互贯通,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激情和能力。

  市市监部门提出以“五五”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手段:一是“五个微平台助力学”。强化党支部这一核心细胞载体,由各党支部建立微信群、微书角、党员读书室助力学习,并依托市局红色走廊和电子屏等平台助力学习活动;二是“五个项目督促学”。组织每个党员“写一篇个人感言,讲一个身边故事,评一下学习效果,记一本学习笔记和抄一本党章要点”,并组织支部学习会交流评比;三是“五个做法加强学”:支部学习领导必到,支部讨论人人发言,学习感言支部交流,应知应会知识上墙和支部之间互学互评,凝聚才智,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五个强化引导学”:党委指导、领导带头、典型引导、宣传报导和小组开导,提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五是“五项内容评成效”:针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学习教育领会情况、政治纪律规矩遵守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等五项,通过党员自评、支部评议、群众测评等程序,把评估结果作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纳入年终党员综合考评。

  同时,五个仪式强化“做”、全链式推进进党员干部干事动能。注重联系部门实际,在自选动作的设计上紧扣中心,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庄重、严肃、活泼的集体仪式,强化向心力量,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催生积极向上的动力。(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