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区开展两新组织“红色e学”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5-25 15:42:07 字体:

  近期来,龙湾区针对两新组织党员流动性大、人数相对较少、年轻党员相对较多的特点,依托“互联网+党建”各平台渠道,组织开展"红色e学",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学好、做实。

  一是平台共享助推深学深做。依托“互联网+党建”系统,打造线上资源共享平台。采用实名方式,积极发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员注册系统账号,将“两学一做”有关视频、课件上传“党建大学堂”,鼓励两新组织党员利用工余时间通过电脑、手机在线观看学习视频。用活用足"党建社区",组建网络党小组,线上发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话题讨论,引导党员在自主学习、互帮互学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兴趣,夯实两新组织党组织学习教育基础。目前,“互联网+党建”系统已注册账号3320个,学习课件点击4000余次,已有360名党员在线参加网络党小组的"两学一做"相关话题讨论。

  二是微信互动助推常学常新。充分发挥微信的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特点,将学习教育延伸到党员的“掌心”上,方便党员通过微信随身学。釆用微信学习心得交流模式,分区、街、企(社)组建“两学一做”微信学习群组,每天推送分享共产党员、各级党报的微信号学习内容,党员借助微信群开展学习交流探讨、分享学习心得,各两新工委委员单位互学互比,形成良好的互动学习氛围。区两新党建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动态,刊登相关两新组织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创新举措,引领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目前已组建各类微信群69个,参与人数2072人,通过微信收到学习心得126篇。

  三是全面宣传助推广学广知。依托遍布龙湾区各街道、各企业(社会组织)延伸站点的远教平台,发挥其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接受群众多等优势,积极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利用全区企业远教站点的LED大屏幕、商务楼宇电梯电视,和工业园区的公共远教平台,不断播放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各类辅导解读文字和有关视频资料,提高党员、职工学习教育在企业门口、广场、商务楼宇、街区路面受教育机会,让更多的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知晓、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目前,全区已播放有关学习教育视频15部,播放时长超过12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