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日期:2016-05-24 16:34:17 字体:

  浙江在线05月24日讯 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了理论基础、增添了实践力量,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的目的重在运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努力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哲学社会科学,不断接受哲学社会科学的滋养,更加自觉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着力构建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科研院所、党政部门研究机构等哲学社会科学队伍要积极投身浙江改革发展一线,立足浙江、研究浙江、服务浙江,善于从浙江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回答问题,努力让科研成果满足浙江改革发展实践的需要,让哲学社会科学之花在浙江大地盛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