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瓯海区“两学一做”掀热潮 凝聚发展正能量
来源: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5-23 16:58:27 字体:

  近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瓯海区各部门单位创新学习方式,强调学习效果,全面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区经信局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分5个阶段12项工作措施,围绕“提素强效,精准服务”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把学习教育与整改提高贯穿始终,使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吃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教育当中,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查短板、补短板、树标杆、促发展,注重统筹兼顾,做到开展学习教育和推进工业强区建设两不误、两促进;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助推瓯海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区统计局树立统计工作“三意识”。即看齐意识,立足岗位,用心学习,持之以恒,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将看齐意识在统计工作中落地生根;短板意识,各科室认真查找各方面存在的短板,研究提出补齐对策措施,持续发力,强化服务;群众意识,了解统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确保数据源头的科学性与准确性,为社会公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统计信息服务。

  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局贯彻落实“三个主动三个结合”要求,即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学,对照要求,主动找,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改,将个人提升与单位(科室)提高相结合,将改进工作作风与改进工作方法相结合,将问题整改与弘扬先进相结合。“两学一做”关键在于带头学、经常学,做示范、作表率,同时结合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坚决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务求实效。

  区土地出让办严格遵照“四带四要”要求,即坚持带着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目的学,学习过程中要有目标、要有内容、要有效果、要有方法,有效推进学习教育深度,将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到工作中来。针对目前存在人员紧缺、工作任务繁重等难点,党支部成员积极克服困难,在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上进一步创新,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能力素养,进而推动工作提质加速。

  区公路局分析和阐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政治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完成公路系统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全区公路事业科学发展。

  区水利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八问五查找短板”活动查找党员和党支部存在的不足,从问题出发开展学习。通过积极参加党支部举办的教育活动深入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结合,把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履行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氛围。该局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狠抓宣传发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商务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认真落实“学”和“做”,坚持学与做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既要把握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又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商务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区总工会采取“五个注重”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领导带头,学在前、做在先;注重示范引领,以先辈为镜,劳模为标,激励全体党员学先进、勇担当、作表率;注重制度保证,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注重作风改进,凝聚党员干部思想;注重创新作为,在困难帮扶、互助保障、金秋助学、技能培训等工作基础上,做实做细工会助困、助医、助学、助业服务品牌。

  区妇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联村、联岗、联网,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下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中补齐短板不足。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把政治性作为妇联组织的灵魂,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完善妇联组织工作,全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改革与创新,推动我区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更好发展。

  团区委从“为什么开展、解决什么问题、关键是什么、如何开展好”等四个方面落脚定位,密切联系团区委实际,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推动学习教育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打好“学”的基础,确保学好学活,把握“做”的关键,确保做实做全,落实“改”的重点,确保真查真改。各部门单位全身心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所学所思所想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以严格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凝聚加快发展正能量,推动我区“十三五”精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