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区龙华村送学上门 青老聚首 共话“两学一做”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5-23 16:52:08 字体:

  5月22日(周日)上午,永中街道龙华村联系领导严春同志同驻村组第一书记、村两委、村80后青年党员20多人一道,深入龙华村解放前入党的吴春梅、林华珍、郭庭潘、夏志一等4位老党员家中,开展“两学一做”、传承红色精神和党员先锋行动。

  移动党课为老党员上门送精神“大餐”

  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无法来村参加“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党员错过学习机会,龙华村继集中学习后,为解放前老党员“送学上门”,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为他们戴党徽,共同学习党章和系列讲话。93岁的老党员林华珍握住严春同志的手说:“你们真好!感谢你们上门送学,我会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一致,以身作则争当合格共产党员。”

  红色精神为青年党员立起一面“镜子”

  解放前,这4位老党员都从事共产党地下工作,林华珍、郭庭潘、夏志一等3位老党员都一一地给20余名党员上起了宝贵“红色党课”,讲起他们70年前从事解放工作的事情和危险经历,他们的“故事、事迹”给广大年轻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是一本“活”的学习教材,他们的精神为龙华村党员立起了一面行动的“镜子”,郭庭潘老党员还领读起入党誓言,告诉大家要记住入党誓言,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志愿行动为广大党员树起先锋形象

  “这是老花镜,您带起来看看,度数合适吗?这是我们为您们老前辈准备的一些吃的食品,您平时有什么微心愿!”几名青年党员围着老党员亲切地问着。龙华年青党员把自觉主动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两学一做”的一项学习教育实践,穿起红马甲,戴着党徽,他们亮身份、树形象、尽义务。“我没有忘却入党初心,我会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行动,帮助点亮更多居民群众微心愿”,一名80后党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