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我市首次在公务员初任培训中引入忠诚教育
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期:2016-05-23 10:19:55 字体:

  5月20日上午10时许,我市103名新入职公务员在市委党校,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将忠诚于国家和宪法,这是我市在公务员初任培训中首次引入忠诚教育。

  这次初任培训学制两周,以“提高忠诚意识,做合格公务员”为主题,采取专题辅导、廉政教育、主题演讲、忠诚宣誓等培训方式。当天的宣誓仪式上,新入职公务员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忠于宪法,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团结协作,务实创新;遵纪守法,保守秘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学员赵阿敏说,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她的内心非常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坚守忠诚意识,努力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公务员。

  市人力社保局考培处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对新时期干部政治忠诚教育的要求,从2016年开始,我市在公务员初任培训中开展忠诚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忠诚于国家,忠诚于宪法,把自身的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和人民事业中。通过忠诚教育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政治素质、业务能力都有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对理想信念的认识,提高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王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