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直机关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5-20 14:51:01 字体:

  连日来,市直机关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努力推动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学起来、做起来。

  注重结合自身重点工作,突出创新意识,是各市直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力所在。市文广新局积极开展党建创新项目,设立“两学一做”微信学习平台,平台上每天均有相关学习文章上传,供全体党员学习、讨论;该局机关党委还将在市图书馆打造“两学一做”党员教育基地,设置“两学一做”图书集中借阅区、党课讲坛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教育活动。市粮食局积极动员每名党员,在推进下乡惠农行动的同时,以四人一组成立微型宣讲团,深入基层部门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演讲等活动,掀起全单位学习热潮。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开展所有党员抄党章活动,每个党员将自己对党章最有感触的一段内容以书法形式展现,通过敬抄党章这种活动形式,使每位党员真正将《党章》入心、入脑。

  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是为更好地落实到行动中去。据了解,市直机关工委以“问理想目标、问短板问题、问担当作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业务本领,争创一流业绩、争创标杆单位、争做优秀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三问三学三争”学习教育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抓手,结合机关党员队伍实际,陆续开展以“三问自己如何担当”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此外,市直机关工委还建立市直机关讲师团,组织党务专家、骨干力量到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讲党课,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微党课;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岗位技术比武等活动,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当好先锋;深化“红色细胞工程”,督促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五大行动,深化作风效能专项整治、万人双评议等活动,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和公共服务体验式查访,重点整治履职不勤、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推诿扯皮及其他“四风”问题。(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