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平阳开展干部队伍“三个专业化”建设
来源:中共平阳县委组织部 日期:2016-05-18 16:06:02 字体:

  本报平阳讯(通讯员 黄其坤)近年来,浙江平阳县针对干部队伍存在的专业工作能力不足、基层历练不足、履职质量不高的问题,开展“三个专业化”建设,从专业学历、专业经历、专业培训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全县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针对干部队伍中通才型、万金油型干部比较多,懂经济、懂管理、懂专业的专才干部储备明显不足的现象,该县积极鼓励干部参加会计师、经济师、规划师等专业学历进修,并参加国家承认的资格证书考试,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不断满足岗位需求。同时,组织实施“培根”工程,每个单位都有针对性地招录、培育数名具备专业学历的干部,在全县范围储备一批专业化县管后备干部。近两年,该县在招聘公务员时都设置了专业限制,招录了50余名专业性干部。

  该县大力开展“实战练兵”,强化专业岗位历练,选配专业素养高的干部到专业部门和专业领导岗位任职,积累专业岗位经验。先后选派20名优秀干部参与全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中的违规养殖网箱、涉宗违规建筑物等拆除任务;从后备干部队伍中挑选出10名懂经济的后备干部作为机械、皮件、朔包及时尚轻工产业协会的特派员,负责引导企业贯彻落实工业强县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连续两年选派中青班学员深入重点工程一线实战演练,提升干部基层工作经历。

  立足需求导向,该县进一步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三个之城”建设等专项业务培训,不断完善各级干部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化能力,解决干部能力短板。去年,围绕县委提出的“工业强县”和“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分别与上海同济大学和浙江大学合作举办了两期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