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日期:2016-05-17 16:57:00 字体:

  2016年5月16日晚,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以讲党课的方式对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强中对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姚高员部长指出,这次学习教育,中央提出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党员的标准本来就比一般群众高,因此这个合格不是“及格”,更不是“降格”。组织部门是管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承担着为党和人民选贤任能的重要责任,在自身建设上必须有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追求,做模范的党员干部。

  姚部长强调,组工干部做“四有”合格党员,就是要严格对照和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十二字要求,不断地衡量自己、审视自己、改造自己,把合格优秀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组工干部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讲政治,在坚定信念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尽责;要重公道,在树立形象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坚持正确导向,实事求是选人,按制度规定来办事;要业务精,在本领过硬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努力提高学习思考的能力、把握政策的能力、识人用人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协调沟通的能力;要作风好,在严以律己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始终做到心态平和、清正廉洁、认真做事。

  徐强中常务副部长围绕“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学、怎么做”“谁来抓、怎么抓”等三个方面内容和要求对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