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全市“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5-17 10:20:00 字体:

  全市“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通过挖掘和宣传一批在党员干部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和感人言行,用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锋为镜,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是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也是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活动方案,推荐的“先锋微故事”要求事迹突出感人,优先从今年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和“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中产生。推荐的故事要充分体现温州党员“四讲四有”的先锋形象,突出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力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尤其要注重选树在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开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先锋人物,注重挖掘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

  “先锋微故事”的推荐征集现已开始,延续至8月下旬。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挖掘和发现一批“先锋微故事”,及时填写上报推荐表。个人推荐可登录温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点赞先锋微故事”版块进行填写,或编辑“先锋微故事”发送至“温州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个人推荐的内容一经录用将有百元话费奖励。

  “点赞”紧跟着推荐征集进行。6月上旬至8月下旬,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将每月遴选若干“先锋微故事”在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刊登,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网上讨论学习,点赞、转载、评论数将作为最后典型产生的重要依据。9月份,活动进入组织评选和集中宣传阶段。将结合网络评论和点赞结果,综合比选产生100个左右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反响好的“百佳先锋微故事”,通过“先锋微故事”专题片、“先锋微故事”漫画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先锋微故事”入选情况将作为评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重要依据。(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