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龙湾区多策并举从严抓好干部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6-05-11 16:00:22 字体:

  今年来,龙湾区紧盯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多措并举,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组织责任到位,形成监督合力。区委书记率先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第一时间对中央《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文件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切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区委组织部担当直接责任,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常委部长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要实现“四个零”的换届目标,确保换届选举“零失败”、程序操作“零失误”、不合格人员“零当选”、换届纪律“零容忍”。区纪委扎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会议、党课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其它区三套班子以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目前,全区开展换届风气监督相关工作会议7次,落实监督责任30余项。

  二是机制措施到位,形成监督动力。新设干部换届风气监督12380举报专线电话,落实专人采用AB岗形式轮值,确保监督无遗漏。健全短信平台举报、网络邮件举报机制,在全区构建起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形成强大的社会监督体系网。联合区纪委等相关部门建立换届信访快速查核机制,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查处。今年以来,已完成2件干部提任公示期间群众反映问题的信访查核报结。紧紧围绕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换届前“12380”信访举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12年以来受理、查核区管干部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梳理,并做好复核和报结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查核区管干部信访件15件,报结率达100%。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形成舆论压力。广泛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龙湾新闻网、《今日龙湾》等媒体宣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纪律,在龙湾党建网、罗峰·阅享会干部教育公众微信号和龙湾先锋微博等新媒体上集中推送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一片一书”作为教育学习重点,向区领导、各区属部门和街道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一书,并在各区级班子和全区所有单位轮流播放警示教育片《镜鉴》,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进一步引导全区各单位通过学习会、党课等形式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宣传,学习领会上级换届风气监督精神,为下一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打好基础,切实营造换届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目前,已发放《选编》书籍99本,播放警示教育片20多场次,累计开展各类宣传56次,宣传对象覆盖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