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瓯海严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4道“提醒关”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6-05-10 09:27:34 字体:

  “近期,区委组织部开展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随机抽查核实,经对部分信息查询进行比对,你‘本人的工资及各类奖金、津贴、补贴等’与查询结果不一致,请重新核对填报,并作出书面说明。”日前,瓯海区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不实问题,首次发出10份书面提醒函,责令该区10名区管干部3天内重新核对,并作出说明。这是该区严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一项创新举措。

  今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各项要求更高、更细、更严。瓯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都是本人填报,由于平台限制,缺少信息核对的环节,填报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领导干部填报工资时,只填大概数字;有些领导干部填报房产时,对于连带购置的车库存在漏填情形。

  为确保申报对象如实申报,该区严把4道“提醒关”。在填报工作启动前,开展专题会议集中培训各单位组织人事干部105人次,对所有填报对象发放《填报容易出错事项告知书》,把好前期“提示关”;针对填报事项中干部工资收入、出(国)境等容易出错的项目,分9个批次开展集中审核,退回补报或重报86份,把好初期“审查关”;在录入信息系统过程中同步开展精细审核,采取函询、电话咨询、联席会议等途径向人事、公安等相关部门提取资料进行比对,先后提醒23名干部对相关事项作修改或补充,把好中期“调控关”;信息汇总后开展专项抽查发现报告事项存疑13份,经核实其中10份情况不实,并发出10份书面提醒函,把好后期“整改关”。

  据悉,下步该区还将结合实际,继续对填报真实性进行随机抽查核实。同时,按照“凡提必核”原则,对拟提拔为副科级以上干部、拟列入后备干部人选、拟转任重要岗位对象、换届时拟继续提名人选等,重点开展核实。对核查中发现问题的干部,涉及不严肃、不诚实等行为将被记入“干部负面信息库”,作为日常了解干部的重要依据。对经多次提醒,仍有瞒报谎报情形的干部,将给予党政纪处分或采取组织处理举措。(黄瑚 叶锦 赵阿敏)